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箬横镇人大代表聚焦“三业”民主恳谈,推动城镇产业“补链强链”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这个高山高橙是本土优质农产品,如何依托镇农合联‘箬冠’品牌优势平台,畅通市场绿色通道,是值得我们大家一起共商的焦点。日前,在温岭市箬横镇晋岙里村的菊香家庭农场种植基地内,该镇西南人大代表联络站多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这里,与种植户们坐在一起,边听他们的诉求意见,边向他们提供宝贵建议。而这,仅仅是该镇人大代表聚焦“三业”民主恳谈,推动城镇产业“补链强链”履职担当的一个缩影。

三业,即是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的简称。箬横镇人大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打造市域副中心的发展目标,“三业”发展强劲态势、共融共生效应明显,逐渐形成特色产业带头、优秀产业追跑、一般产业并走的“‘三业’经济命运共同”的双循环发展局面。“立足镇情、把握大势,一直是我们人大代表履职担当的思路举措。我们要用好民主恳谈这一有力法宝,多听行业声音、多为行业解忧,为‘三业’稳中求进、进中取优的经济发展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箬横镇人大依托各个片区联络站,以发挥人大队伍人力资源“补链强链”优势,把镇域内的市镇人大代表与“三业”分类包干、交叉对接,做到“三业”民主恳谈横向到高山、纵向至滩涂,真正让人大代表的民主恳谈服务遍及每个田园、触及每个果园、惠及每个工业园。同时,在原有民主恳谈的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具体操作规范、考核制度,把获取的恳谈信息记录分门别类,跟踪情况落实进度,确保民主恳谈“补链强链”机能落地见效、生根发芽。

据了解,自10月份开展以来,目前,箬横镇人大代表已先后开展进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领域民主恳谈20余次,共有近500人次的各行业产销主体负责人参加,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90条,除部分移交相关主管部门外,其余均予以当场办结。箬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聚焦型民主恳谈模式,让人大代表与经济农作物种植户、汽配齿轮企业负责人、三产服务沿街店铺经营主体责任人碰撞出智慧火花,进而提高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事,敢挑重担、勇争一流的履职积极性,进一步提振相关行业的经济发展信心,为建设数字引领、产业兴旺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箬横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