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三问一评丨市人大代表小组“年末问结果”助推平安温岭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我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对平安建设的监督助推作用,建立人大“三问一评”监督机制,围绕平安建设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选取10人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厂中厂”隐患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两客一危”车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渔船安全隐患整治等六大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整治纳入今年市级人大监督事项,实施针对性、跟踪式的刚性监督,打造“党政领导、人大监督、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群众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新格局,形成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平安联创良好局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岭。

近期,市人大各代表小组召开重点监督事项“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听取各牵头单位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并就各项工作计划推进是否有力、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重点监督事项 渔船安全隐患整治

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第十一代表小组“三问一评”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招华对今年以来我市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关注机制的建立。要精细化、规范化地建立渔业安全管理长效管理机制。二要关注目标的落实。要对照目标任务,抓好电脉冲防反弹、涉氨冷藏船清零等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三要关注问题的解决。要直面问题抓整治,对代表们提出的渔港管理、渔民培训、浮码头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对策措施,努力加以破解。

会上,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我市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代表们结合监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重点监督事项  城镇燃气安全管理

12月14日上午,市人大第三代表小组“三问一评”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刚对今年以来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全力打好巩固提升持久战。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常抓不懈,整体提升,强力推进燃气安全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二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制度落地。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的刚性,提高安全生产的各项标准,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常抓不懈,并动员全社会重视和参与,形成有效推进燃气安全管理的强大合力。

会上,各牵头责任单位详细汇报了今年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有针对性地进行询问,提出意见建议。

重点监督事项 “两客一危”车辆整治

12月10日下午,市人大第十代表小组“三问一评”“两客一危”车辆整治“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继平对今年以来我市“两客一危”车辆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在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上要有明显成效。建立健全常态化、有效的管理制度,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在项目清单式监督落实上要有明显成效。根据原先提出的计划,清单式列出要解决的问题。三是在重点问题的破解上要有明显成效。难以处理的重点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做好后续跟进。四是在整治工作的氛围营造上要有明显成效。发动号召全社会引起重视,把好关。

会上,各牵头单位依次对全年“两客一危”车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代表们结合全年督察情况及部门汇报,提出问题及建议。

重点监督事项  10人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

12月10日,市人大第七代表小组“三问一评”专项监督10人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年终问结果”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立平对今年以来我市10人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一要各方联动聚合力,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制度,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强化责任主体安全意识,做到守土有责;二要紧盯短板善用力,抬高安全标准,完善相关手续,加强基层基础;三要探索创新争活力,实现规范化、人性化管理,在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平台阵地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实践;四要常态管理有定力,有信心、有目标、有办法,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做好10人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各牵头单位详细汇报了今年我市10人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监督情况,提出问题及建议。

重点监督事项  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第一代表小组“三问一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召开。

会上,各牵头单位依次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结合上阶段开展的暗访检查、联络站专题视察,代表们对各部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针对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代表们建议,要以此次“三问一评”“年末问结果”工作会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有机融合多部门力量,巩固现有成效的同时,结合“双减”后的新形势、新情况,合力共为,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

重点监督事项  厂中厂”隐患整治

12月10日下午,市人大第六代表小组“三问一评”“厂中厂”隐患整治“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召开。

会上,各牵头单位就今年我市“厂中厂”和小微园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今年“厂中厂”和小微园区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今后“厂中厂”整治工作提出几点建议意见:一是持之以恒,形成常态化机制,巩固“三问一评”助推平安建设成果;二是强化责任,进一步突出企业的主体作用,从根源上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三是严防反弹,探索推广物业制度,提高园区和“厂中厂”的管理水平。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