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箬横:紧盯“老有所养、老有所安”,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养老机构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这个小水池设置在养老院休闲长廊附近,是不科学的。如有入住老人在行走过程中,一旦不小心掉了进去,后果是不堪设想的。”11月5日,在温岭市箬横镇东浦管理区一养老机构内,人大代表叶学利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当场告知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求其限期予以整改,消除入住老人出行安全隐患。

为助力平安箬横建设,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天下午,箬横镇组织20多名在镇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对辖区部分养老机构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活动。温岭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箬横分局和镇民政办、应急办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受邀陪同参加。

在专题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们每到一处,都会对养老机构的庭院、居住内室、厨房等功能区进行安全检查,并紧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和护理安全等多个方面,分别向入住老人们进行面对面问询,以其发声、评价定性养老机构安全指数等级、平安建设情况。

在箬横镇新建村,人大代表们发现这里的一家养老院存在走廊通道设置不合理、厨房菜品留样间流程操作不规范等多个问题。对此,人大代表们当即向随同的相关部门提出建议,要求以最快最严的处置方式跟进解决,还入住老人一个平安大环境。他们认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是当前养老机构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必须重视起来的一件大事、要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半点推诿。“我们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要以雪亮的眼睛去把脉、挑刺,要为老人守好安全关卡,拴好平安大门。”

据了解,本次开展的养老机构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活动与月前该镇人大代表开展养老机构后厨“鉴”主题活动具有递进关系。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一阶段的督查与调研,全镇的养老机构平安建设工作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下一步,镇里还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凸显“里外兼管、点面共抓”的常态机制与措施,在精准把脉、从严挑刺中,切实把牢养老机构安全“底线”,全力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