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箬横镇人大代表开展养老机构后厨“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天这个菜,味道怎么样?符不符合你们的口味?”10月14日中午,在温岭市箬横镇汇头养老院内,这里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前来开展养老机构后厨“鉴”主题活动的该镇人大代表孙雪芬与入驻在此的老人们坐在一起,边与他们共享午餐,边向他们了解生活起居近况,及时倾听他们的心声。

为提升全镇养老机构餐饮服务场所严格守法、规范经营意识,进一步做大做强入驻老年群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值此重阳佳节之际,箬横镇组织镇域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们分批分组走进管片养老机构,通过与入驻老人们一道就餐,“零距离”沟通的方式,精准记录他们的所需所盼,及时为他们发声发音,并以“鉴”的工作手段达到人大代表行使监督职权的目的,确保入驻在养老机构的老年群体住的放心、吃的安心、过的舒心。

在箬横镇一养老院内,这里拥有床位60多张,入驻老人群体平均年龄在75周岁。在与入驻老人们的共享午餐中,人大代表们听到了许多以往从未听过的呼声。人大代表叶学利告诉,住进养老机构的老人,大多与外界接触较少,也不知道怎样去反映合理诉求,往往是有事藏心里、有话不敢说。“如遇到饭食吃不下的情况,他们中间很多人碍于面子,会选择不告诉护理人员,结果都是强忍吞食或偷偷倾倒,既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又存在食堂粮食浪费现象。”

对此,人大代表们要求相关养老机构,务必做好自身主体责任工作,要多加强与入驻老人们的沟通联系,配备配齐心理咨询服务团体,让一日三餐都能够量化到人、饮食有度;同时,要加大对后厨卫生保洁工作力度,严防后厨餐厅地面水渍出现,牢牢守好入驻老年群体“舌尖上”的安全与出入食堂步行安全“关口”。

据了解,在当天的养老机构后厨“鉴”主题活动中,该镇人大代表共先后走访养老院3家、村级老年公寓5家,共收集各类线索21条,发现各种隐患5个,均已责令相关主体责任人限期整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镇里还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养老机构“鉴”主题活动频次,切实形成治理高效、群众满意、社会放心的领域内工作格局氛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