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镇:代表联络站督查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21日上午,温峤镇桐山片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对峨嵋山村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情况开展督查。

代表一行有重点地视察了村里正在修缮的四合院、修缮后的陈家祠堂等地,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温峤镇峨嵋山村是我省第六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温峤镇按照要求,紧扣环境整治提升、古建修缮、古道修复、庭院美化等项目打造,积极推进各项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村民也积极参与,自发进行了房屋改造,村内的风貌更加协调。

代表对峨嵋山村的保护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代表也提出了建议:历史文化村落既要建设好,也要经营好。既要保有农村特色,保障建筑安全性、美观性,也要坚持保护弘扬传统文化和适度活化利用有机结合,引入社会资本,因地制宜做好功能提升和产业发展,支撑好古村落可持续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