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 创新“周一工作日” 代表驻站轮值解民忧、纾民困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18日是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工作机制后的第一个代表工作日上午9时,人大代表马小福按时来到联络站着手开展轮值工作,等待他完成的工作有几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暑完成对市级部门单位2020年度工作考核评议、整理相关工作资料等。

马小福拿起手机分头通知,没过多久,辖区另外几位市人大代表赶到了站里,按要求填写评议表,领取了相关市级部门2021年预算(草案)文本,并就如何开好预算征询民主恳谈会开展了讨论活动

今天到站的共有4位代表,另外2位代表因外出不能到站,不过这些工作内容不能漏人,都要逐一通知到位。马小福说着,又打电话对2位外出代表进行了交代,要求他们回来后把任务补到位

今年,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创建台州市“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目标,找差距出实招,创新工作制度,设立每周一上午为代表联络站工作日,安排1名人大代表驻站轮值,工作内容涵盖接待选民来访、走访联系选民、开展民情收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暑、做好每周站务工作等,更好得收集民情民意、沟通联系职能部门,让联络站真正成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群众连心桥

正当站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马小福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泥浆漏出来了?哪个工地,在什么位置?我们马上就过来。”

原来有村民反映,辖区某建筑工地泥浆池有渗漏现象,有泥浆已经漏到了河里“群众的紧要事等不得!”代表们立即结束了讨论,驱车赶赴现场实地察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来看,由于冬季干燥,泥浆池周围的泥制挡墙龟裂后出现缝隙,里面的泥浆正在从裂缝处渗漏出来,慢慢流入了边上的河里。代表们当即联系了街道行政执法中队,中队很快就到了现场,交代施工单位做好泥浆池的加固工作,防止泥浆渗漏现象再次发生。

回到代表联络站,马小福又开始记录和整理相关资料,全部工作做完时已经临近中午了。

“每周一工作日的设立,进一步加强了代表联络站与群众的联系,畅通了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营造‘代表沉下去、民意浮上来’的良好氛围,可以更好的解民忧、纾民困。”人大城北街道工委主任陈正德表示。

下阶段,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以进一步密切人民群众的联系为主导,以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把代表工作日制度落实好、巩固好,以实际成效体现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努力谱写人大新篇章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