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各镇(街道)

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听取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让我们走进联络站看看吧。


8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来到太平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主题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太平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介绍了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围绕老旧小区综合管理、停车难、垃圾分类等议题积极建言。各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与会发言进行了答复解释。

陈辉表示,各部门要按照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的要求,加以研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一要转作风走基层,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二要听民生解难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求创新建机制,切实发挥联络站的职能作用。


8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带领市教育局、市环综委、市商务局、铁路新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泽国镇牧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蒋招华一行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基层代表对“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与会代表就加快铁路新区与泽国镇规划对接、各村全域改造、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断头路打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建房屋办证审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百年老校舍修缮、新村融合与股份制改革、公交线路规划、健身公园建设、农民建房困难、粮食功能区政策倾斜、提升泽国工贸产业产值、提升精细化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复。

蒋招华表示,相关单位要及时研究处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要持续发挥好代表职责,高度重视城乡统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地解决好农民建房、道路建设等民生实事,把政策落到实处,使老百姓能够真正地安居乐业。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带领住建、水务、基投等职能部门来到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台州、温岭两级人大代表,街道部分选民代表一起专题调研视察万昌北路城北段污水管网运行不畅问题。

当天上午,张国荣一行实地踏看了万昌北路芳田区块的污水管网运行情况,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万昌北路城北段污水主管网全程长度约2.3公里,沿线共4个村560户3200人的日常生活污水排放都经该污水总管网进入北城污水处理厂。按照人均180升/日的污水排放量,该段污水排放总量预计达到576000升/日,但实际经污水主管网排入到横九路污水提升泵站的每日污水总量不足预期的1/5。同时,该段污水井长期积水、高水位,部分污水管网存在塌陷,严重影响走水,且个别地段出现污水渗漏情况。目前,该段污水管网已经启动全线检测。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与住建、水务、基投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形成问题处理意见。

张国荣表示,截污纳管事关民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迅速落实cctv检测,深入查清全段管网运行存在的问题,制定周密的修复方案,抓紧时间修复,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赴城南镇横山片代表联络站参加主题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对《温岭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通报》的意见、建议。

“低保户、贫困户、危房户的日常生活较为困难,要高度关注,加大财政投入,仔细核实低收入农户相关信息,确保扶贫清零工作不落一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城市规划调整、建筑业发展、扶贫攻坚、危房改造等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同时,代表们也对横山区块的民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刚表示,要加强与基本群众之间的联系,将群众的呼声带回去,助推扶贫攻坚、危房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建设,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赴箬横镇山前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箬横镇第二小学食宿楼工程即将投入使用,但存在一期验收时间和二期开工的衔接存在问题,导致施工时间紧迫,从而影响全校师生就餐。

林继平帮助学校理清问题所在,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统筹协调,嘱咐箬横镇第二小学食宿楼工程相关负责人必须加班加点,力争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对后续问题,联络站表示将继续关注跟进。


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带领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文广旅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铁路新区、市轨道办等部门负责人赴大溪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审议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效,认为市委、市政府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乡面貌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医共体建设、文物开发保护、旅游景区建设、退伍军人保障、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空间规划和土地指标盘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当场进行了回复。

潘立平充分肯定了大溪人大代表及联络站在新冠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的表现,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增强积极性,乐于监督。要聚焦“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凝聚代表合力,各尽其责,充分发挥监督热情及积极性。二要增强斗争性,勇于监督。把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作为监督的着力点,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依法依理履职。三要增强针对性,善于监督。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动员各方力量,出实招、做实功、见实效。同时要注重创新载体,打造大溪人大工作的“金名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