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代表主题活动“云直播” 用情联系服务群众,用力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章斌博    阅读次数: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形式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助发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日“云直播”。全市4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及街道选民代表共645人参加主题日活动。通过微信直播,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职热情。

4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紧紧围绕“六个一”的工作安排,即组织一项专题调研、盯牢一项民生重点、助推一项中心工作、实施一项跟踪监督、化解一项矛盾积案、开展一项专题培训,结合选区内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

此次代表集中活动日微信直播活动关注民生实事,桩桩件件“接地气”,赢得了网民们热情的点赞和评论,最终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获得本次活动的人气奖。

No.1箬横镇贯庄代表联络站

No.2大溪镇潘郎代表联络站

No.3箬横镇城区代表联络站

No.4松门镇淋川代表联络站

No.5城南镇大闾代表联络站


除了以上获得人气奖的5个联络站,

其他人大代表联络站

同样活跃在基层一线,

来看看他们的工作开展得如何?

太平卖鱼桥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检查横湖小学食堂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餐具消毒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后洋河、楼里支河绿化工程。

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街道振兴西路人行道修复和交通驿站停车场建设。

横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沿街店铺“查问题、促自改、治隐患”监督视察活动。

泽国牧屿、联树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铁路新区生态湿地公园、会展中心选址、金樟村全域改造等工程项目。

新河塘下人大代表联络站暗访餐饮行业“光盘”行动,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石塘中城人大代表联络站督查消防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滨海滨南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特色农业建设。

温峤镇温峤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对镇域公交优化改造项目开展视察。

石桥头人大代表联络站督查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坞根沙山人大代表联络站督查沙山菜市场环境和食品问题。

据悉,代表集中活动日微信直播共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80余项,代表联络站通过直播活动积极与网民开展互动,活动点击率达12.4万人次,点赞数达3.4万人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指出,依托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深化代表履职工作,要多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多用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听取民意的窗口、服务代表的驿站、助推发展的平台、推进基层治理的阵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