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传递人大“好声音” 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张明华    阅读次数:

8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注重创新推进基层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重点宣传好我市人大机构专题履职活动、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和推进基层人大创新实践等亮点和特色工作。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人大信息工作继续在全省和台州保持领先地位,荣获省人大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台州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同时,我市重点报道基层人大履职为民典型案例的外宣新闻捷报频传。

市选送的《管好政府钱袋子——温岭城北街道选民代表监督财政预算探索(通讯)》荣获省第二十八届人大新闻奖二等奖。

我市新河长屿代表联络站开通全国首家“诉调对接工作室”,助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等基层人大工作创新亮点,得到了中央和省级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宣传。

面对新媒体时代,市人大常委会与时俱进地推进宣传创新,不断优化“浙江温岭人大”微信公众号建设。

在今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专门开通了《抗“疫”一线》和《战疫•复工》专栏,连续宣传报道全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助力复工复产和落实防疫常态化举措等先进事迹。



特别是在近期的代表活动月,首创微信直播基层代表联络站的履职为民主题活动,让人大代表和选民网友加强在线交流沟通。

会议还通报了市第十九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评选结果及相关表彰文件等。

刊登在全国重点党刊《半月谈》(2019年第5期)的《有事好商量,参与协商有力量》荣获我市本届人大新闻奖特等奖。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