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塘镇人大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石塘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督查。

代表一行在镇分管领导及三产办、市场监管所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石塘佳友超市、玫瑰麦田蛋糕店、金星菜市场、台州海华水产有限公司等地,检查了月饼、猪肉、海产品等各类食品生产、销售等情况,查看了各类食品的流通许可证、合格证、保质期,并详细了解食品加工情况、进货销售流程以及加工制作的卫生设施等。

从检查情况看,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发现,金星市场个别摊位存在保质期过期的食品,佳友超市有部分月饼外包装标签不合规,玫瑰麦田出售的月饼存在生产流通不合规、外包装生产日期标注不完全等现象。代表们现场要求相关店家将过期食品当场销毁,问题月饼全部下架,并要求经营户进行整改。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分管领导关于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石塘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有关工作的补充汇报。代表们表示,食品安全一直是群众高度关心、关注的民生焦点问题,相关单位部门一定要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为广大老百姓把好安全关。同时还建议,要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的检查执法力度,不定期到市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店进行抽查,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经营者要严打严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镇人大主席林应荣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健康石塘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塘镇的食品安全工作总体上措施有力、行动到位、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他希望,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食品安全工作,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来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强双节期间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严把进货的渠道关和销售关;加强景区周边食品摊点的监管,让游客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加强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守好“小门”;要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杜绝不合格及过期食品流向市场;要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并加强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为群众欢度双节创造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