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人大代表关注双节前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双节”食品安全,9月29日上午,人大太平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台州市、温岭市人大代表、街道选民代表,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街道社管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代表一行先后随机视察了超市、菜场、酒店和小餐饮饭店等,每到一处,代表们都对可能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检查。在文化桥菜场,代表们重点对月饼散装经销摊点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和询问了月饼的制作环境、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检查中,代表们发现一家月饼散装经销摊点在售卖时没有做好月饼的防尘、密封保存工作,当即要求相关摊点进行整改,保证月饼等热销产品的质量安全。在孚味和风寿司店,除了对健康证、后厨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外,代表们还对店内的“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社管办和太平市场监督管理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了解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检测、执法监管、阳光厨房建设等多方面的具体情况。代表们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事关群众的生命安全,要聚焦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人大太平街道工委主任张惠玉在会上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一是要强化责任的落实,二是要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三是要强化违法违规的查处打击力度,四是要强化执法监管队伍建设,五是要强化设施设备的管理,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让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