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镇街人大    阅读次数:

近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各镇,调研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他们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为农户送去鼓励和慰问金。

9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带队到泽国镇调研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陈辉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长桥村、湖亭村5户低收入农户,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处,陈辉都与农户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和存在的困难,叮嘱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他还嘱咐结对干部要对因灾、因病致贫以及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体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提高帮扶成效。

陈辉指出,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部门和镇村干部都要提高站位抓攻坚,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做到目标精准、结对精准、措施精准。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打好政策帮扶组合拳。要展现人大优势、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和乡贤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为有一定劳动能力和意向的低收入农户提供更多合适的工作岗位。村里要通过开展土地整理,有效盘活土地,因地制宜开发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并以此来带动村民致富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带队到城北街道调研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张国荣一行先后来到南山村、六份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村民蔡正林一家因残致贫,在村集体和街道的关怀下,生活正慢慢好起来,他自己每个月赚点零星收入,供17岁的儿子上学。张国荣了解情况后,鼓励蔡正林一家树立信心,并送上慰问金。村民蔡友富是低保户,住在一间村里为他换置的二层平房里。看到大家来看望他,老人高兴地说,党和政府不仅为他解决了危房问题,还经常过来慰问,帮自己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张国荣暖心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找党和政府解决。

当天下午,张国荣一行共走访调研了5户低收入农户。他要求街道要以绣花描红的功夫,逐户落实好补助政策,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尽全力照顾好低收入农户,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带队到城南镇调研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陈刚一行进村入户,先后走访慰问了西坑村、龙潭村5户低收入农户,并送上慰问金。“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医药费负担重吗?”每到一处,陈刚都亲切地与农户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在龙潭村,陈刚了解到朱爱琴的实际情况后深表关切,鼓励她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嘱咐结对干部要对这些因灾、因病致贫以及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人群落实常态化走访机制,以切实掌握并精准解决贫困农户的现实难题。

随后,陈刚还听取了城南镇村两级关于扶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刚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重视扶贫攻坚,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真正脱贫,防止返贫。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坚持政府兜底与社会共助相结合,打好帮扶组合拳。村里要通过开展土地整理,有效盘活土地。创新模式,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以此来带动村民致富。


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带队到箬横镇调研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林继平一行先后走访了严家桥村和汇头村的低收入农户并送上慰问金。随后,在市相关部门、镇村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共同参与的座谈会上,大家就低收入农户政策落实中的现状和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林继平强调,一要做实做细家境基础调查,对低收入农户进行精准分类,精准帮扶;二要熟练掌握好政策,注重政策红线;三要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扶贫帮困;四要激活扶贫工作活力,充分发挥“乡贤”作用。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带队到滨海镇调研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工作。

潘立平一行先后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滨兴村、五星村、中南村等村低收入农户,并送上慰问金。“每月的收入还够用吗?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子女读书怎么样?”每到一户,潘立平都仔细询问低收入农户们的家庭成员的就业、健康状况、医疗费用、子女教育、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同时嘱托帮扶干部要落实常态化走访机制,及时掌握并精准解决低收入农户的现实难题。

随后到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合作社理事长助理冯云芬详细介绍了合作社开展扶贫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情况。

在座谈会上,潘立平听取了滨海镇扶贫专班关于扶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潘立平强调,滨海镇全体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齐心协力,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确保工作不懈怠、不松劲。二要精准发力,彻底摸清底数,掌握贫困人口,针对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三要抓严抓实,要严格脱贫标准、严格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创新举措,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