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箬横镇人大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927日上午,箬横镇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进行督查,箬横镇镇长王军德、副镇长杨振华、农办主任徐正福,三产办主任莫先军、市场监管分局局长陈永慧、教导员金涛、省党代表江春芳等人员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开展实地走访视察。一行人先来到了箬横菜场,查看整体的环境卫生,到食品检验室翻看检验台账。接着,又来到了位于马桥的一家待开工的无骨鸡爪加工企业,查看员工消毒设施和流水线生产加工设备。随后,来到了位于致新苑的一处月饼生产企业,敦促员工在作业过程中应注意个人卫生。最后,来到迦密超市,检查货品保质期,并当场指出散装食品的售卖不合规之处。在超市内部现场发现了一家无证经营商铺,市场监管当场责令货品下架,并按法定程序跟进。

随后,开展座谈讨论。会上,副镇长杨振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箬横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箬横镇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健全,配备了电脑、显示屏等设备,对食堂实现远程监管。设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配备食品安全专职人员和协管员。完善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日常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也注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加强农村聚餐的监管力度。特别注重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强化网格队伍建设。下阶段,箬横镇食安办将提高工作标准,在网格建设、日常监管、违法查处、三星级食安办创建等工作上加强落实。农业发展办主任徐正福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作了补充。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设三名专管人员,就每个季度上市的蔬菜和水果都进行抽检,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也为收到任何投诉。

市场监管分局局长陈永慧针对食品安全执法作了重点阐述。市场监管局非常重视养老院、幼儿园及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将他们的食堂全部纳入监管平台,实现在线监管。同时加强了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的抽检频次和批次。市场监管分局教导员表示接下来将对小作坊进行整规提升,用三年的时间完成辖区内小作坊的提升工作,全面完善生产环境,更新设备设施,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

接着,人大代表对于箬横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讨论,直言不讳指出问题,更是绞尽脑汁提建议。代表们认为,应增设食品安全检查方式,加大食品安全工作人员配置,注重从源头抓起,管好每个环节。

最后,人大主席林金标表示为把箬横镇的食品安全工作抓好,一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题责任,镇党委政府要将食品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食安办要牵头做好监管工作,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大监管力度。二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三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加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四要加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五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的条件,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检验设备的投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