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王赛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陈辉主任指出

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逻辑严密、系统完整,深刻阐述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明确提出了最现实最紧迫的“10大新课题”,突出强调了必须掌握的“5种思维”,并对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打造“5个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作了全面部署和要求,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浙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忠诚,体现了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展示了立足浙江新发展阶段特征创新思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陈辉主任强调


★ 要坚持学深学透,以更高站位践行新思维。

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政治思想、蕴含的理论方法、倡导的团队文化,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 要坚持落实落细,以更实举措推动新作为。

围绕答好“10大新课题”,要立足温岭实际系统研究、逐项分析,找准人大工作坐标系,把准“盯住法”“管住钱”“把牢图”的监督重点,打好人大履职“组合拳”,努力交出人大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的高分报表。


围绕创新“5种思维”,要用足用活其中蕴含的辩证法、方法论,指导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革新立新”工作活力,提升“善作善成”工作水平,强化人大履职和人大工作创新,奋力推动温岭人大工作再谱新篇章。


围绕交好“10张高分报表”,要紧扣省市、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紧跟紧随,特别是要紧盯市委提出“抓防疫、抓经济、抓治理、抓环保、抓脱贫、抓项目、抓换届”7项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久久为功。


★ 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提升新形象。

把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在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践行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上出实招,在强化实干担当、锻造专业本领、加强团结协作求突破,打造一支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过硬”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和人大代表队伍。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刚:

袁家军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层面和战略高度对浙江新一轮发展谋篇布局,引起广泛关注,影响极为深远。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八八战略”、“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要练好工作本领,以人大履职尽责拓宽“两山”理论转化通道;要坚持廉洁从政,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努力成为“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林继平:

通过学习袁家军书记的讲话,对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充满信心。人大工作要在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的监督上有所作为,将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监督重点;要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上有所作为,加强预算监督,力求温岭参与式预算工作更精更实更有效;要在利民为本上有所作为,找准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和跟踪监督。

潘立平:

袁家军书记的讲话起点高、立意高、要求高,为履行好人大职责、助推温岭争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务必要坚持“一个中心”,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树立“三个导向”,即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四个着力”,即着力精准、着力务实、着力创新、着力长效。

林夏法:

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必须要全面对标对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一要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不移以“党建+”引领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定不移扛起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