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大溪:人大代表学法上“云端” 吸引近十万人次共学共进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张三、李四夫妇有住宅一套,因为年事已高,想把房子给自己儿子,但又怕老无所依,这时,民法典规定的居住权制度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老两口的后顾之忧。”9月18日,大溪镇召开人大代表法律知识学习会,并结合“宣讲云课堂”,把这节民法典学习课搬上“云端”,吸引近10万人次共同学习。

与传统的学习模式不同,这节课通过网络技术进行了“云直播”,在会议室外的人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投影等媒介,和人大代表一起学习,在老师的授课中答疑解惑,增进对民法典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宣讲云课堂”不单单扩大了受众范围,也对授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本次讲师的大溪法庭庭长江伟表示,这次备课就比以前花费了更大的精力,需要考虑到的方面也更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堂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场学习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剖析了相关法律条文,通熟易懂又发人深省;而在“宣讲云课堂”上学习的各界人士则表示,可以和人大代表一起较早地学习民法典,对于学法知法懂法用法颇有裨益。

人大代表负有学习法律,推广法律知识的职责。该镇人大表示,代表带头学法,也要创新形式,让法律知识被更多人熟知、掌握,将思索更多好的渠道和方法,带动全民学法,推进“依法治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