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箬横镇人大跟踪监督市民生实事项目—学前教育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箬横)对2020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学前教育提升进行跟踪监督。

首先,代表们一行来到新河镇中心幼儿园清水湾分园视察改造现场,并听取了新河镇社管办主任朱灵萍及幼儿园园长就新河镇学前教育的情况汇报。从而,代表们获悉,清水湾分院改造项目已于9月2日完成招投标,计划到12月竣工。目前该幼儿园改造项目主要还存在一下问题:一是因项目资金缩减,项目购置资金还未落实;二是幼儿园大门门卫室未设置;三是通往幼儿园的道路建设未落实;四是因该幼儿园与居民楼同属一幢,高空抛物将会成为一种安全隐患。代表们认为新河镇的学前教育事业走在前列,特别在公办幼儿园平衡布局方面规划长远,在合并低小民办幼儿园,提级改造上也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在清水湾分园改造时要做细做实,特别在安全方面绝不能放松警惕。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滨海镇实验幼儿园雨伞分园改建工程现场。滨海镇人大副主席陶雪青和幼儿园园长将该幼儿园的改造计划作了详细介绍。该幼儿园改建工程目前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计划11月份开始招投标。当下,阻碍该项目推进的主要问题就是各类审批手续复杂耗时长。代表们建议,项目负责人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沟通,请他们帮助协调和指导工作,在审批过程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接着,代表们来到了东部新区北区幼儿园新建项目现场视察该项目建设进度。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东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海平,社会发展局局长林利平,副局长王潇立出席座谈会。会上,江海平汇报了北区幼儿园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东部新区学前教育现状及规划。北区幼儿园预计于2022年10月份交付,计划于2023年秋季开始招生。代表们表示,东部新区教育先行的理念值得肯定,学前教育规划思路清晰。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在各个项目建设时要注重工程质量的监督。

最后,箬横镇人大主席林金标作了总结强调,通过此次跟踪监督,代表们了解了各项工程建设的实际进度,也知晓了其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第九代表小组将加强跟踪督查,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努力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