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第七(大溪)代表小组监督“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日,人大第七(大溪)代表小组开展“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赶赴箬横镇、横峰街道和坞根镇实地视察,找症结,开良方,推动养老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参加活动。

在箬横镇,代表们查看了在建工程——箬横镇敬老院,对敬老院的高标准高档次表示肯定,要求加快建设,早日投用;在横峰街道,代表们参观了位于马鞍桥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中心布局科学、功能齐全、服务周到表示赞赏,希望加强管理、优化运行;在坞根镇,代表们查看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敬老院,对发展特色敬老服务业表示支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7.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2.9%,共有养老机构43家,床位5160张,在建养老机构8家,预计新增床位4352张,总床位9512张;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7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585家,在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10家,养老服务补贴对象6465人;历年来共培训养老护理员7000多人次。作为温岭市民生实事项目的居家养老保障项目,包含了新建8家镇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训480名机构养老护理员和640名家庭照护人员两项内容,目前推进顺利。

在听取汇报后,代表们结合实地视察和平时调研,对市政府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事业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保质保量提速建设工程项目”“高标准打造养老机构”“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科学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养老事业”等意见和建议。

作为大溪代表团,通过此次视察,代表们对大溪的养老服务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代表们指出,大溪镇作为经济发展较快、人口较多的大镇,养老服务事业相对滞后,亟需补上这块“短板”,建议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让更多更好的养老机构、更专业的从业人员、更规范的管理为大溪老人服务。同时,代表们还希望市里加大对大溪养老服务事业的指导和扶持力度,为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潘立平强调,抓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要紧抓不放、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常抓不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