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和实施,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代表依法履职能力,9月15日上午,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邀请浙江红大律师事务所林文彬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作为中国第一部被称为“法典”的法律,民法典共有七编、1260条,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林律师结合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权、合同、继承、婚姻等方面的内容,特别是新旧条款不同的地方。短短2个多小时的讲座让代表们收获满满。代表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带头学习法律,积极履行普法职责,切实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人心。

随后,市人大代表一起学习了《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围绕《关于征集温岭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的通知》,结合城东实际进行探讨,准备提交加快城东高架两侧地块改造、尽快建造东环大道、改造城东高架渭渚出入口、挖掘九龙湖二期工程、补齐互通立交桥短板等五方面的建议。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