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河:听“代表说”平安 说群众心里话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能让他们在火热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新河镇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启动“代表说”专题活动。“代表说”专题活动是新河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实践的创新载体,通过制定活动主题,明确调研方向,新老代表传帮带,共同突破代表履职能力瓶颈。

810日,高桥代表联络站代表活动定在了新河派出所,这既是人大督查活动,也是新河“代表说”的活动首秀。为了使这次活动更有实效和针对性,高桥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平安”主题,提前15天向站内全体代表布置调研任务,并按照镇代表的专业性或村居任职特点进行分组,由市代表结对指导,以便同时充分发挥市镇代表自身专业优势和主观能动性。

“出警特别迅速,派出所接警后每次都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这一点应当点赞”、“以前护村队可以配合查暂住证,现在推行电子联网后,村里安全巡查没以前方便,是不是能给队员配上查询设备?”、“护村队没有专门的资金保障,年纪也普遍偏大,监控探头很多也破损了,名存实亡,根本没有办法记录,要及时更新或修理”、“派出所对赌博的打击力度很大,小店聚赌现象有明显遏制,但是一些靠山脚等隐蔽地点还时有发现,派出所队员要加强巡逻”、“一直以来,派出所每天会在小学周边开展巡逻,震慑效果非常好,希望能够一直保持”......果然,有备而来的代表们畅所欲言,接连扔出23个问题。

新河出所所长谢君卿向代表认真介绍了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队伍管理、规范执法、服务中心等方面问题和不足,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仔细回答并详细记录。

人大主席江作巍对派出所上半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代表说”第一期所展现出的成效表示欣喜。希望下阶段,派出所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逐条整改落实,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站位,执法公正,廉洁自律;二是抓牢平安稳定,注重警民沟通实效,确保整改工作质量;三是突出打防并举,把控特殊时段,做实做细重点工作;四是注重队伍建设,加压加码,着力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精技强的公安队伍。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