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柳文岳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8月27日至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等出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市委常委林建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鹏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军、张升,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将G228国道温岭城东至温峤段工程、温岭市粮食储备中心建设工程等8个项目列入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议案。

本次审议涉及的8个项目,均为上轮专项债券申报项目。其中温岭养老中心项目(一期)、温岭市革命老区红色研旅基地项目、温岭市长屿硐天地质奇观提升项目、温岭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含成果转化中心)项目等4个已成功申请到专项债券,亟需开工建设并形成有效实物量。G228国道温岭城东至温峤段工程、温岭市粮食储备中心建设工程、温岭市上马工业区雨水管网改造工程、温岭市新河镇滨海镇农污进城一期工程等4个项目涉及交通设施互联、重大战略物资储备、生态环境等重大领域提升提质,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并将作为下一轮申报专项债券成熟项目进行储备申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新增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市级预算调整的议案。

会议认为,该议案符合预算法和国家关于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相关规定,资金分配投向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支持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建议加快推进债券项目实施,提升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19年财政决算的议案,并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决算;

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19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重点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

市农业农村与水利局局长陈宇斌作报告


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纵深推进新一轮环境革命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温岭大会,提出实施新时代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完成15个美丽乡村特色区块、新建10个以上美丽乡村精品村、100个以上美丽乡村特色村,全市40%以上的非城镇覆盖村完成美丽乡村特色创建,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温岭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景祥作调研报告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升作表态发言


一是聚焦顶层设计,把握美丽建设主题。加强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支撑,构建长效机制,准确把握“美丽”含义,在顶层设计上,更加注重个性特色创建。

二是立足基层实践,谋求产业提档升级。破解要素保障难题,推进多规融合,鼓励土地综合整治。推动产业深度融合,注重企业主体培育,带动更多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三是突出重点环节,完善建设工作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目标考核,加强日常督查,加大暗访和问题督办力度。

陈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对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跟踪监督。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发展定位。要坚持产业支撑,明确发展方向。坚持建管并重,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还对部分员额法官开展绩效评估。






五位员额法官作履职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林晨作绩效评估调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对被评估对象进行绩效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作表态发言

一、端正态度、直面问题,严肃排查原因症结

本次绩效评估的内容非常广泛,查找出来的问题有个别情况也有共性问题,必须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必须认真总结,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才能真正实现标本兼治。

二、制定方案、立行立改,切实提高整改效率

作为绩效评估工作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整改工作必须做到全方位、高效率。要正确处理“主要问题与次要问题、对事与对人”的关系,并根据问题原因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实行“销号”整改,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

三、着眼长效、健全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根据本次评估内容与结果,优化员额法官评估奖惩机制,全面优化员额法官绩效评估档案,将整改内容纳入下一年度自评考核范围改。借鉴评估小组多样化监督举措,进一步扩大员额法官绩效评估的社会参与面,促进绩效评估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使阶段性评估转化为经常性的社会监督。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