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江志华    阅读次数:

7月28日至29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

“在多年的实践中,特别是2019年街道人大建设试点以来,人大城西街道工委主要围绕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工作保障三个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形成‘一体两翼三端’的总体工作布局,有力服务和助推了基层治理现代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几年来,新河镇人大在预算绩效评价的工作中作了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将绩效理念和管理方法深度融入镇政府预算编制全过程,逐步形成‘事前绩效有评估,事中绩效有监控,事后绩效有评价’的绩效监督闭环联动工作体制。”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向各委办、街道人大工委和镇人大主席团征集优秀论文共25篇,并编辑成册。会上,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街道人大工委和镇人大主席团有关负责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参与式预算、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代表联络站建设、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陈辉指出,人大理论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温岭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陈辉强调,人大理论研究是一项思想性、政治性、原则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紧贴发展大局,坚持人民至上。

(一)弘扬垦荒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 始终处于进取的状态

▲ 始终处于学习的状态

▲ 始终处于务实的状态

(二)明确选题重点,注重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创新

★ 增强选题的针对性

★ 突出选题的指导性

★ 把握选题的前瞻性

(三)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升人大理论研究水平

✔ 加强调查研究

✔ 加强载体建设

✔ 加强成果转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林继平、潘立平等参加理论研讨会,并作了点评发言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