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江凯、江志华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出席会议,原副主任戴康年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陈辉主任指出:这次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是在全省各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会上车俊书记和梁黎明副主任的重要讲话,为建设好“重要窗口”中的人大板块、人大方阵,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出了工作重点,对全省各级人大更好参与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更好发挥法定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辉主任强调:一、强学习,提站位,在贯彻落实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好、传达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此次学习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对标争先的行动自觉,把好自身站位、发挥独特优势、明确目标方向、落实细化举措,更好地展示温岭人大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新气象新作为。

二、强担当,提质效,在履职尽责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推动“六稳”“六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县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精准发力。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把“盯住法”“管住钱”“把牢图”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着力健全更为完善的联系代表机制,着力打造更为丰富的服务代表平台,着力探索更为有效的激励举措。

三、强作风,提形象,在自身建设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功能,持续优化机关作风、强化工作执行、提升机关效能。要坚持守正创新,“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迄今仅评选2届,温岭2次获得“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特别奖,这是对温岭人大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充分肯定。我们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努力擦亮现有金名片。要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立平传达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

林夏法传达台州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啄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