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动员会暨分组监督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12日上午,温峤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动员会暨分组监督工作部署会。党政有关领导、部分市镇两级代表、站所负责人和相关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潘卫军主持。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陈晓斌结合峤人大〔2020〕4号、峤人大〔2020〕5号文件,介绍站所分类评议工作方案和分组监督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建议议案工作方案。随后进行表态发言,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峤所要化评议为动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温峤中心供电所要全力以赴配合评议工作,一丝不苟抓好整改,精益求精改进工作。人大代表柳永亮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分类评议和分组监督活动,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促提质。

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陆江波代表镇政府,就接受民生实事、建议议案、重点项目接受人大监督,表态如下:一接受监督,坚定决心。二细化计划,抓好执行。三抓住关键,破难攻坚。

今年温峤镇政府的工作目标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融合步伐,着力提升镇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建设美丽温峤活力温峤幸福温峤。

镇人大主席潘卫军提出三点建议意见:

一要坚持依法导向,在监督实效上下功夫。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

三要坚持质量导向,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

镇党委书记叶鑫俊对开展分组监督分类评议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好平台、好载体,有必要;这也对基层站所转变作风、提高水平、提升效率有重要推动作用,很重要;分组监督、分类评议、分类施策,针对性强,更合理。

叶鑫俊指出,人大代表在开展监督评议时,要把握全流程,既注重结果,也要重视过程。要贯通全领域,既要突出重点,也要不拘泥于重点。要注重全方位,既要看工作实绩,也要结合工作实际。

叶鑫俊表示,各基层站所要以积极的姿态,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主动接受评议。人大代表要以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开展有效地明察暗访,要多一些刨根问底的辣味,杜绝形式主义。

叶鑫俊强调,人大代表的监督是外力推动。做好工作,关键是内生动力,希望基层站所一定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温峤镇  王双双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