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民有所呼,虽难必应——温峤镇江厦片代表联络站调研农民建房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峤镇江厦村东坑区块地处海拔350的高山上,那里的民房大都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受规划限制,40多年来,无论是建新房或修旧房对于东坑人民来说,都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情。村民也将情况向江厦片代表联络站的代表进行了反映。

于是,7月24日上午,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东坑区块农民建房问题调研活动,并邀请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林海波,规划、利用、审批等科室负责人及江厦村主职干部参与调研。

“由于历史原因,全东坑的房子都没有办理土地使用证,身份证上也只能挂村部的地址,给生活带来太多不便。”“村里很多人因为山上房子不能住,又没钱买房,就只能在山下租房子。”“没有规划就不能建房子,年纪大了,想回山上住太难了。”……在东坑实地调研时,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路跟着调研组,不断诉说着他们的无奈与迫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东坑区块建房难题由来已久,若要彻底解决,牵扯甚多,需要政策,需要时间,也需求政府与村里共同努力。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一行集中会议室,围绕农民建房问题,从村庄规划、审批把控、监督管理、协调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如何破解建房困境献计献策。

住房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解决东坑的农民建房问题是一项耗时耗力的大工程,江厦片代表联络站表示,将继续跟进,尽最大可能帮助村民解决好该问题。

镇人大主席潘卫军指出,政府与村里要直面问题,逐步解决群众需求与政策之间的矛盾;要尽力而为,做好全面摸排工作,制定安置方案;要严格管理,及时叫停违规建房、挖土等不良现象,确保公平与稳定。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