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人大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街道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人大〔2020〕11号

 

 

温岭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大太平街道工委、人大城东街道工委、人大城西街道工委、人大城北街道工委、人大横峰街道工委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五个人大街道工委2019年的工作,原则同意五个报告分别提出的2020年工作计划,决定批准这五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各人大街道工委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紧盯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五个街道被列为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单位,基本完成了工作框架建立、职责任务界定、工作平台搭建等各项任务,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深化民主法治、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五个街道要巩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成果,继续保持人大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贡献人大力量。根据《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交办人大太平街道工委组织监督食品安全阳光管理项目和市粮食储备中心工程建设工作、人大城东街道工委组织监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城东新商圈、医疗中心商圈等区块开发工作、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组织监督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人大城北街道工委组织监督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和环山区块新建城市绿道工作、人大横峰街道工委组织监督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项目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大楼新建及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工程迁建工作,并交办各人大街道工委开展部门工作评议、跟踪监督《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和“健康温岭”建设专项监督等任务。同时,各人大街道工委要围绕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公共事业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选择若干专题开展调研,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各人大街道工委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责任务,健全街道人大工作机制,探索完善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完善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深化选民代表作用发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提升街道人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人大街道工委作用发挥的新路,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我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6月1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