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陈辉赴横峰、温峤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王双双 沈益峰    阅读次数: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带领相关委办负责人到横峰街道、温峤镇调研人大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温峤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了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开展好服务群众等和相关人员进行了细致探讨。

座谈会上,温峤镇人大主席潘卫军重点围绕温峤人大基本情况、今年总体工作思路、上阶段主要工作、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肯定了温峤镇人大工作,认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突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陈辉强调:

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担当。在坚持党的领导下,充分把党的意图通过法律的形式转化成为全镇上下共同的意志。始终坚持人民的立场,为民代言,为民行权,抓工作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充分体现人大履职为民的本质要求。

二要在依法履职创新实践上有作为。代表联络站不仅是听意见的地方,代表学习交流的地方,更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要充分依托其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创新、拓展、完善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同时,要做到在依法监督上有新手段,在做优做强上优先考虑参与式预算。

三要在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上有建设。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代表意识,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从实际出发,制定代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人大队伍凝聚力,强化当担,有所作为,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陈辉来到横峰街道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实地查看了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关于人大试点工作、联络站活动开展、选民代表履职等情况介绍。

陈辉充分肯定了横峰街道党工委班子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同时对街道人大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职能发挥、开展代表活动等提出指导意见。

陈辉强调,街道人大要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在体制创新、规范人大工作上多做努力多下功夫,在原有基础上探索如何做好人大工作的好方法;要围绕如何抓好代表活动,积极探索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听取民意、助推发展,监督基层治理的重要窗口作用;要围绕如何为民办实事,强化代表建议跟踪监督实效,充分调动代表们和选民的参与热情,共同将人大工作做得更活更实更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