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刘振清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6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主持,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职业教育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终止、辞职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教育局局长周志云作汇报

我市职业教育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共有台州第一技师学院(筹)(原温岭市技工学校)、温岭市职业中等技术学校、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温岭市太平高级职业中学等4所职业教育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2657人,在编教师800人。市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首批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浙江省首批中职名校建设单位。

近年来,我市强化政策导向,推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加大经费投入,提升服务发展基础能力;统筹专业设置,实现产教布局有效对接;加强实训指导,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产教融合,提高技术研发转化能力。积极开展社会培训,着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立足长远谋划,实施专业优化及校网调整,职业教育发展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被教育部等五部门确定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为台州市唯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作表态发言

陈辉指出,要形成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广泛共识,创新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机制体制,完善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意见,切实推进职业教育平稳快速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作汇报

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而新增加的一项检察职能,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自2019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2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8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4件,联合台州市检察院办理民事公益诉讼诉前和解案件19件。其中3件案例获评浙江省、台州市优秀案例。第七检察部先后获评全省“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成绩突出集体、2019年度台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先进集体。

陈辉要求,深化认识,汇聚公益诉讼工作合力;强化担当,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绩效;优化保障,夯实公益诉讼工作基础。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