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柳文岳 陈祥胜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6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评议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张国荣、陈刚、林继平分别对三个局的评议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评议工作自5月下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具体分准备动员、调查研究、综合评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

评议重点内容包括:

2017年以来被评议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的情况;

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视察意见及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

履行职能,担当责任,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追求工作创新,取得工作实绩情况;

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对评议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在时间范围上可适当追溯。

陈辉主任在会上指出,工作评议作为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融人大常委会监督、人大代表监督、人民群众监督于一体,把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有效结合在一起,是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监督方式的丰富、深化和完善,也是对部门工作的一种支持和促进。

要通过评议,抓住部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措施,促使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评议工作形成合力。必须把握原则、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确保评议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严肃评议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善作善成。

陈辉强调,要通过评议工作,评出新气象、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为“赢两战、夺五冠”、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9日下午在市教育局工作动员会上

市政府副市长梁丽萍讲话。

市教育局局长周志云作表态发言。

6月10日上午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上

市政府副市长王国军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潘华荣作表态发言。

6月10日下午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员会上

市委常委林建敏讲话。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陈晶作表态发言。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