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市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记者 柳文岳    阅读次数:

6月8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单坚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督查调研贯彻落实省委和台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以及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市委副书记沈云才等市领导陪同。

为期一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岭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和台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的汇报,听取温岭市委、人大、“一府一委两院”、镇(街道)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听取关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公共卫生服务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台州市骨伤医院、城北街道卫生院。

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台州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和全面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人大参与式预算、“两官”绩效评估、专题询问、代表分组监督等创新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人大和各个层面的关注肯定。市委始终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前进方向;支持人大常委会不断探索依法行使职权的有效方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系的热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务求监督实效;注重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带动性强等特点,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增强人大履职能力、提高人大工作质效为重点,切实推动人大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单坚在调研中指出,温岭党委真重视,为人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政府真支持,推动了人大各方面工作的有效开展;人大真作为,各方面工作都谋划开展得卓有成效。他希望,温岭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大依法履职的保障。人大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放到首位,系统总结提炼更大影响力的经验做法,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履职,更充分地体现“人民至上”;要不断创新,始终充满活力地去探索新的领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