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注精神家园,温峤镇人大代表视察琛山村文化礼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温峤镇人大组织代表到琛山村对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开展视察。

代表在琛山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民俗展厅、蒙学堂、求知堂、舞蹈室、张宝祥根雕艺术馆、艺术创作室。随后集中会议室,听取关于文化礼堂的建设思路与使用情况介绍。

据悉,琛山村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的遗迹,更是国宝级文物商州时代“青铜蟠龙盘”的出土地。村内保留着丰富的古建筑和灰雕,他们不仅承载了当地人民难以割舍的乡愁,更蕴含着深厚的文化传统和风俗民情。2019年村里斥巨资对文化礼堂进行了提升改造,修缮后的文化礼堂面积达一千多平米。村里还有一个由舞蹈队和腰鼓队、太极队、书画、滩簧、戏曲等10余支队伍、100余名成员组成的文化戏曲俱乐部——山花艺术团,定期开展活动,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了村民们的精神家园。

文化礼堂是一个村的文化中心,就要彰显出村庄的特色风貌。“对特色古建筑不搞大拆大建,尽量保持原貌,精心打造后全方位展示琛山古今文化风貌,通过经常性开展文娱活动,为礼堂注入更多鲜活元素。”代表认为,“这种活化利用现有资源建设文化礼堂的做法值得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开来。”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