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北:重点工程项目攻坚背后的人大身影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岭联络线(城北段)全面完成地基落实工作,标志着城北段征迁工作告一段落。回顾项目始末,工作快速推进的背后,是街道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的不懈助力。

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岭联络线西起甬台温高速,东至沿海高速温岭北互通,对促进我市沿线及整体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其中,联络线(城北段)总长1.8公里,征拆涉及城北街道九份、万昌、花桥、麻车等4村41户47间房屋,总征地面积约143亩。

由于群众诉求各不相同,征迁阻力并不小,甚至有个别户是万昌北路拆迁遗留户,往往因为挂靠问题、邻里矛盾、历史遗留等心结和旧事“扯嗓子”“拍桌子”。

为了把工作做到拆迁户心里,助推项目进展,人大城北街道工委通过“促、盯、助、推”等形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组织涉及村的12名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深入群众家门走访了解诉求,耐心讲解政策,一点一点把政策和道理掰开来讲,做通拆迁户思想。

市人大代表吴永干、张兴华,街道选民代表徐夏夫、吴新田等人一有空就到拆迁涉及村调研走访,既当讲解员又当调解员

九份村吴某因买卖房屋还基问题有证无房,一直不愿签约,代表们反复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解了“心结”把协议签了下来。花桥村有拆迁户房屋因云娜台风损毁,重建后一直未办证,人大代表积极协助拆迁工作组对接市局,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拆迁户补办不动产权证,使该户顺利签约。

此外,人大城北街道工委还多次组织市人大代表、街道选民代表、城管办负责人及项目包干责任人员,以座谈会和现场会形式,听取沿线村主职干部、街道分管负责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等的建议意见,收集碰到的实际困难,把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

同时,跟踪督查问题进度,如个别村民住宅拆迁困难等问题,下发督查提示单,与城建线项目工作组合力拔钉清障,共同助力联络线项目征迁圆满完成。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