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河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河镇人大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安排,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汇聚人大合力。近日,新河镇人大围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多措并举,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迅速行动,乡镇人大积极参与

新河镇人大主席对所联系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迅速复工复产。214日,新河镇人大主席江作巍走访台州金舒足鞋业有限公司、浙江康明斯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员工地域分布、职工宿舍、计划复工时间、职工回温交通工具、企业存在困难等复工复产情况。

动员代表,好复工复产表率

新河镇人大号召辖内各级代表积极参与到复工复产的行动中来,动员企业代表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当好表率。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燕飞代表率先按下复工“播放键”,成为新河镇内第一家复工的企业。为打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战,公司成立了防疫工作指挥中心,并设立人流管控组、隔离诊治组、环境消杀组、防疫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小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辖内企业提供了复工复产“模板”。

实地走访坚定企业复工信心

陈元方、曾茂法等代表实地走访美机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一人一册”健康档案、返岗员工健康卡、企业消毒、错峰上下班、错峰分散就餐等一系列防疫管理措施。叮嘱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指出员工返工高峰期就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复工企业要步步为营,安全复工。下阶段,代表们将持续向企业传授复工企业的成功经验和积极宣传“温岭助企16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顺利复工。

(新河镇 林剑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