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镇人大代表投身经济发展保卫战 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温岭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温峤镇人大代表们积极主动,以联络站为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聚合力、添助力、献智力。

分片走访聚合力联络站联系的片区就是各站的责任田,连日来,镇人大主席陈恩庆牵头辖区内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口联系区域内的各家企业,分批次、分重点开展走访调研,主动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生产、问经营、查防控,每到一家企业,代表都认真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同时交换联系方式,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积极发挥代表优势,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对于未复工复产的企业,代表通过致电企业负责人,了解他们的顾虑和难处,汇总之后及时向镇相关负责人反馈,并附上建议和意见,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宣传服务添助力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代表联络站通过电话、微信、进企业等方式大力宣传《温岭市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企业员工宿舍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政策,同时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广泛宣传温峤镇《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住出租房管理的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服务管理的通知》等管理办法,让外来人员进得来,有房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外地员工住宿问题。同时,针对个别企业急需口罩、测温枪等物资需求,代表主动联系镇经发办,畅通购销信息,做到在送政策、送服务中让企业得实惠、渡难关。

专家送“诊”献智力温岭市人大代表张颖丽是温西医院的副院长,是疫情防控中的“老兵”。发挥专业所长,她牵头成立防疫指导小组,每天深入企业一线,为复工复产的企业送去防疫指导。“企业入口要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表,查绿码,测体温。”“电梯、车间、办公室、食堂、卫生间、通勤工具每日需消毒两次。地面一般喷洒消毒。桌面、门把手、办公设备一般擦拭消毒。”“员工就餐前要确认身体状况正常,并遵循一人一桌的原则。进宿舍前,需对员工进行再次体温测量,并另外做好记录。”“废弃口罩应集中处理,需要设置一个专用的含盖垃圾桶。”……

据不完全统计,健康小组仅5天时间就已经走了200余家企业,“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对企业进行讲解,只为帮助企业在非常时期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