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督查健康码普及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先出示一下健康码,还没申请的话请先申领……2月22日,太平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组织,对菜市场、超市、书店、封闭式小区值勤点等场所健康码普及情况进行督查。

北山菜场是太平街道规模最大的生活类菜市场,早上八点多钟正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督查组首站来到北山菜场进行督查。在北山菜场唯一的进出口,四五名工作人员非常忙碌,一边专门检查进菜场人员有无健康码,一边为他们测量体温。由于当天是北山菜市场首日推行健康码,很多市民还没有安装,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他们安装。来买菜市民也都非常配合,已有健康码的,主动出示,还没有安装的,也都非常配合在一旁申请。检查人员告诉督组成员,现在刚刚开始推广可能比较麻烦,等过两天普及了,只要体温正常,出示一下绿码可以进入,方便多了。

在东辉社区南大门检查点,六名值勤人员挨个检查进出居民健康码颜色,有健康绿码的居民测量体温后直接给通过,不用再出示出入证,还没有申请健康码的居民,特别是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检查人员更是手把手教他们申领健康码。在小区入口显眼处还挂着一张健康码申领二维码,还没有申领的居民主动扫码申领。在繁昌小区,督查组发现该小区健康码普及工作做得也比较到位,除了值勤点工作人员帮助居民申领,还在小区各个显眼处都张贴健康码申领相关宣传资料,居民随时随地可以扫码申领。

相比于北山菜场、封闭式小区,个别超市、书店还没有全面实行凭健康绿码进入,督查组当即给予指出,要求管理人员要推行“健康码”。在督查组人员的建议下,超市、书店管理人员立即调集工作人员,帮助未申领健康码的顾客申领健康码。

太平  黄一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