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小问题大民生 代表为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治愈患者回家了,然后呢?”“新河镇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数还有几人?”疫情发生以来,新河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一直非常关心镇内的公共卫生情况。312日,联络站邀请新河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听取疫情以来新河卫生院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公共卫生管理服务思路。

据悉,镇卫生院组织村卫生室对返温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4235对疫点进行消杀,约14万平米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以来,共接收观察382对企业开展健康服务指导1200余家,规上企业47目前仍有居家医学观察33人,集中隔离点观察53人。

代表充分肯定卫生院的工作成效,认为做好了五个“牵头”,牵头参与防疫排查、牵头居家隔离人员随访、牵头密切接触者消毒工作、牵头疑似病人运送工作、牵头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指导。

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这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暴露不少的短板和漏洞,如医疗用品储备不足、野生动物管理缺位、民众健康意识不高等等。代表指出要深入研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还有待提高,就去年而言,免费的老年人体检只有59.7%”。应海荣院长介绍2020年工作计划的时候,向代表们反映遇到的问题。代表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交流。家庭医生签约制度还没有落到实处、二次供水监管存在缺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登记管理率不高等等,代表们就公共卫生方面深入讨论交流

随后,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新河卫生院迁建工程,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代表指出,要倒排时间表,合理安排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

人大代表对基层的实际最熟悉,对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最清楚。代表表示,会带着问题深入走访调研,将基层情况、群众呼声通过建议议案反映出来,带到人代会上

(新河镇 林剑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