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当好“六大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加快新温岭人回“家”速度?如何打赢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如何做好安全、健康、快速复工?近日,温岭流动人口服务中心针对返岗新温岭人制定便民政策、组织干部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三服务”、组织专管员、新温岭人联谊会、志愿者精准服务等多项举措推动防疫复工两手抓,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员”,全面助力我市企业复产、人员复工。

聚焦政策引导,当好企业复工复产“运动员”温岭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新温岭人返岗便民服务政策。通过对返岗新温岭人便民服务、开通热线咨询电话、积分服务等举措。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当好“娘家人”,让返岗新温岭人安心、安家。鼓励新温岭人“以新带新”、“以工招工”的形式增加新温岭人来温岭的吸引力,为企业广招人才,快速复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自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以来,共接听电话187余次,解决复工复产疑问540余个。

深入一线服务,当好复工复产“指导员”温岭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动下沉联系台州天奇股份有限公司百强企业)和横峰惠乐鞋厂、温岭夏之星鞋业有限公司、浙江京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规上企业,深入企业防疫复工复产一线,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了解企业需求85个,帮助解决困难63个,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三是加强人员摸排,当好复工复产“战斗员”自疫情防控以来,各基层专管员连续作战在抗疫前线,深入企业、社区、村居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复工复产以来专管员始终坚持把好“入口关”,继续开展返岗新温岭人居住登记信息摸排,对返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申领“健康码”,分类落实服务管理。坚持每天下网格,深入企业、社区、村居一线,动态掌握了辖区人员流动情况,确保辖区内全覆盖、零遗漏。

四是发挥以“新”助“新”优势,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温岭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流动党员、新温岭人联谊会、新温岭人义工队的以“新”助“新”志愿服务作用,动员广大流动党员、志愿者开展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等志愿服务。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当好复工复产的“宣传员”。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温岭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两微一端(即“温岭流管”“新温岭人”2个微信公众号,1个“新居民服务中心”客户端)发布《致新温岭人的一封信》《“驻点招工”返温人员直通车报名了》、房屋出(招)租、人才招聘等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及人员返岗信息数上万条,充分满足流动人口找房、找工作需求,让流动人口实现“云招聘”、“云找房”。

六是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复工复产“办事员”。流动人口在温岭居住需要办理居住登记,居住半年后需到派出所登记,符合有3个条件之一的,即可申领《浙江省居住证》。该证是流动人口在温岭生活居住的重要证件之一。为此,温岭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实行点对点服务、电话式咨询、无接触办理,为居住超过半年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及时办理居住证。如滨海镇派出所居住证办理窗口就为895名流动人口无接触办理居住登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