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张兴华:“两手硬两战赢”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当前,我市战“疫”已进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新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温岭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城北街道麻车村村委会主任张兴华不管是疫情防控值班巡查工作,还是复产复工工作,总是干在第一线,走在最前面他的温岭市第二橡胶厂成为城北街道首批复产复工的企业,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沉甸甸的人大力量。

“作为人大代表作为村主职干部就必须身先士卒,关键时刻就要拉得出打得响。”自城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张兴华就会同村两委成员进行严密的巡查防控,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对村内返乡人员信息进行详细排查登记,对村内重点人员进行紧密监控,并走家串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排专人做好村内消毒和卫生环境治理从农历的大年初三至今,他一直挺在防疫最前线,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

疫情最严峻那段时间,张兴华又带头到村内卡点执勤,不论刮风下雨,一天都没有断过。他的手机24小时不能关机,整个人都处于精神紧绷、随时待命的状态,但他从未叫过苦、抱怨过。“苦点累点没关系,咬咬牙就过来了。村民健康了安全了,就是对我们这些人的最大宽慰。”

这段时间,全市疫情向稳向好,防控工作向“防控+复工”转变。张兴华又主动作为,扛起担当,严格按照企业防疫相关规定,对温岭市第二橡胶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只等员工到岗到位。他第一时间召集本地管理人员,采取电话、微信等通知方式,通知过年返乡的员工优先回厂上班,把机器先动起来。

之后,张兴华又紧急联系过年已回老家的疫情低风险地区员工,希望他们能及早返岗。但不少员工还是停留在老看法,认为温岭疫情比较严重,对返温有顾虑。“他们对温岭疫情的最新情况并不了解,感觉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于是,张兴华又一个个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把温岭最新的防控工作进展、复工复产情况、交通补贴、健康码申领等详细告知员工,最终打消员工疑虑。员工返回温岭后,张兴华又带着他们到街道返乡人员报到服务处报到,陪着员工做好报到登记

“目前已经有15名员工,生产线已经正常运行。接下去,外省员工也陆陆续续返岗,到时候就可以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了,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张兴华笑着说,目前工厂开工以来3天生产自来水密封件9000件,为各地五水共治、农村饮用水工程接头管线提供必需的密封材料。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