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蔡夏富:身先士卒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北辖区人大代表奔走在一线,挺在一线、顶在前线,在疫情这面镜子中,反映出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坚强的能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蔡夏富是温岭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也是南山闸村党支部书记2月11日,正在卡点值守的蔡夏富接到街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发来的大数据疫情核查数据,发现其中有一个人叫郑,来自安徽寿县,目前住在南山闸村一家鞋厂,要求核查郑具体有没有去过温州什么时候去等信息细节。

“好,我马上核查。”接到任务后,蔡夏富二话不说,拿起电话开始联系,最终辗转联系到某。在核查过程中,蔡夏富发挥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敏锐性和细致性,刨根问底,发现核查数据上只提供了郑一个人的核查任务,但是通过问询发现,郑还带有个儿子,也一同从福建乘坐火车,经过温州到达温岭。

面对可能存在的“凶险”,蔡夏富没有退缩,而是主动出击。“作为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不带头上谁带头上?不能把危险留给别人。”

第二天一大早,蔡夏富就带领村干部和护村队前往郑某住处,调查了解第一手资料。通过现场登记、查看身份证、核查火车票,查实了郑三人的运行轨迹当场按规定进行了居家隔离观察。正是靠蔡夏富工作的细致和扎实,才细化了数据库,做到了应查尽查

隔离不隔心,有难我来助。等三人在被隔离期间,蔡夏富不忘关怀,安排专人妥善照顾郑某等三人的生活所需。郑某3人的隔离期满14天后,蔡夏富又联系好城北卫生院医生以及村干部,及时开好通行证明,送郑某等三人去城北卫生院做CT和验血最后经检查,郑某父子三人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且双肺CT表现正常,均符合解除隔离的条件。

“太感谢蔡书记了,要是没有他的帮忙,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感谢感谢!”来自安徽的3人对蔡夏富连连道谢,感谢他在隔离期间的悉心照料。对于他们的感谢,蔡夏富摆摆手说,这些都是他应做的本分。他还叮嘱道,“现在皆大欢喜,不过你们还得在家里多呆呆,坚持住。

工作细致、身先士卒、暖心关爱,这些都是蔡夏富防疫工作的缩影。年前防疫工作铺开后,蔡夏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动农村党员力量,将身体健康的党员力量充入防疫卡点值守、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中,为防疫加入澎湃的红色力量。正月里防疫卡点设立后,蔡夏富又带头值守,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切切实实当好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示范员,牢牢筑起了南山闸村平安墙,保护了全村人的健康安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