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三个转变”打通审议意见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从督办形式、思想认识、交办机制三方面创 新举措,确保审议意见落实落地。 一是推动审议意见从“ 发文交 办”向“当面督办”转变。 首次专题听取市政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确保审议意见落实不走过场。 分管副市 长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作表态发言,明确整改时间表和任务整 改清单。 二是推动任命干部从“ 任前为主” 向“ 全程监督” 转变。 召开任命干部履职测评会,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作为述职报告的 重要组成部分进行“考评” ,邀请市委书记、市长及市委、市政府相 关领导参加,进一步强化任命干部的“人大意识” ,考评结果将作 为组织部门年度考核的依据并进行公示,进一步推动审议意见落 实。 三是推动审议意见办理执行力从“弱” 向“强” 转变。 建立从 审议意见的形成、签发、交办、督查到反馈、评价为闭环的操作机 制,根据不同的评价结果,采取不同的监督形式。 对审议意见办理 不力的单位,考虑以质询的形式督促市政府抓落实,以制度的刚性 来强化执行。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洪柳柳)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