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信息】  温岭市人大突出“盯牢法”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年来,温岭市人大紧盯执法、司法、普法三大重点,着力加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 确保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正确实施,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

一是盯牢依法行政。坚持每年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的专题报告,确定若干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评查,深挖存在问题,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成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大力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积极适应备案审查工作新形势,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二是盯牢公正司法。专题审议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两院抓牢抓实司法体制改革“牛鼻子”,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坚持开展“两官”绩效评估,不断创新评估方式,持续优化评估方法,切实推进司法干警队伍建设。在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及时修订任免办法,依法依规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集中任命新一批共139名人民陪审员,并将在年末组织开展陪审员述职。

三是盯牢七五普法。结合六五普法实施情况,作出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明确任务要求,确保“七五”普法得到有效组织实施。以乡村普法工作为重点,市镇两级人大联动开展“七五”普法中期专项监督活动,督促市政府不断改进普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充分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以及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为接下来的“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做好准备。

(温岭市人大办  谢敏志)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