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持续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年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推动政府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升资产配置效益。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摸清全市国有资产家底。成立专题调研组,赴住建、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国有资产运营及管理情况,为监督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推动对全市资产总额436.3亿元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开展单位自查、集中核查、深入调查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基本情况的掌握。

二是开展专题询问,推动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开展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工作专题询问,针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未有效利用、资产管理机制不完善等23个问题,向市政府提出专题询问意见,并对办公用房、职工宿舍、确权登记、资产盘活等方面开展持续跟踪监督。从而有力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不动产办证率由原来的36%提高至88%,处置184宗闲置不动产,盘活资金3.2亿元。

三是开展专题审议,助力国有资产管理改革。首次审议了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提出“聚焦问题,强化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深化改革,提高使用效益”等审议意见,要求市政府研究处理并在6个月内报告落实情况。

(温岭市人大办  冯威)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