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东:描准“五星级”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五星级创建为目标,讲求实效整合实体站,注重时效创建网上站,追求高效拓展掌上站,力促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同步服务,着力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听取民意的窗口、服务代表的驿站、助推发展的平台、推进基层治理的阵地。

一、三站合一,高标准打造实体站。鉴于岩下、肖村、田洋三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设在站长所在的村部楼上,不便接待选民,18名市人大代表和2名台州市人大代表分成3组开展活动,人数较少气息不强,将三站整合成一站,新站选址接近地理中心繁华的九龙汇商业街,三间门面房约150平方,投入20多万元进行装修,会议室、接待室、资料室、站长室和展示室等功能区齐备。通过整合实现资源共享、方便接待选民、有利活动开展的目的。

二、连年示范,重时效打造网上站。创建于2015年4月的城东街道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由于建站早、更新及时、全面真实反映了人大代表活动情况,在浙江人大网站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省示范联络站点,全省仅六个,台州唯一,且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省示范联络站的荣誉称号。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活动预告等都能从站网上站及时掌握,选民代表和群众还可点击留言栏反映意见建议,实现互动交流。

三、一键即入,零距离打造掌上站。全媒体时代,人们更多地从手机上获取信息,为迎合阅读新习惯,搭建进入网站的快速通道,人大城东街道工委借助微信平台,于2017年8月开通了掌上大代表联络站。即在“温岭城东发布”的公众号上添加了《人大视窗》菜单栏,只需轻轻一点,便可即刻进入网站。实现代表接待选民“全天候”、群众反映问题“零距离”。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