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代表“站”身边——城西人大带你探秘“智囊型”人大代表联络站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深入调查,直面问题抓“浪费”为营造厉行节约的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11月27日,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对城西小学、九龙学校、市第五中学“光盘”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为校园浪费粮食情况“把脉量压”,让节约粮食从校园抓起,从小抓起。11月30日,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座谈会,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召集社管办相关负责人,九龙学校、城西小学、市第五中学相关负责人反馈视察意见。下阶段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助力“光盘行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荣传统在校园蔚然成风。

二是站室联动,分析形势谋“民生”随后,人大城西工委聚焦老百姓关心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就推进文明丧葬移风易俗项目展开调研,代表联络室组长反馈了在农历十三开展的联络室选民接待日活动时搜集到的群众的意见建议。

“不断深化殡葬改革,科学规划停丧点位。”

“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思想理念引导,让文明丧葬文化深入人心。”

人大城西工委主任江再友强调,“移风易俗,文明丧葬”,涉及到广大老百姓,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要全面禁止辖区内不文明的焚烧祭祀行为,加快落实遗留物焚烧固定点位,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疏堵结合,逐步转变群众丧葬观念,为城西城市化的快速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通力合作,凝心聚力攻“难题”市人民法院和人大城西工委积极对接,借助人大代表力量,合理破解家事调解难题。市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朱友对向联络站的人大代表、选民代表详细陈述了目前所遇到的矛调难题,代表们各自从法理、道理、情理等各方面剖析这件矛盾纠纷的症结所在,并现场梳理出多种调解方案,为矛调难题开“良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