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柳文岳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建设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副主任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参加视察;市委常委林建敏应邀参加。

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44万辆,居台州首位。日益增长的机动车对城市路网整体功能与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市聚焦民生难题,围绕妥善解决车辆爆发式增长下的城区道路畅通问题,累计投资约18.24亿元,新建中心大道东延、田园路、九龙大道(合岙段)、西环路南延等37条城市道路,总长28.05公里;改建三星大道、川安南路、万昌路等8条城市道路,总长16.22公里。当前,城区道路长度达363.2公里,基本实现了城区路网“外畅内序”目标。





陈辉一行视察了S1线13工区、横湖东路上下东环高架匝道、百丈路与九龙大道平交道口、中心大道与泽坎线平交道口等现场,并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围绕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研究。

市委常委林建敏表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城区路网建设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不断优化城区路网体系,持续提升城区路网的通畅连续性;要谋深谋细,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规划,要谋好哪些路要建,谋好城区道路具体怎么建,建成什么标准,谋好道路的经济功能;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快城区路网建设和管理,统筹把握好建设的时序,统筹兼顾建设速度和质量,统筹抓好城区道路的规范管理。

陈辉指出,从视察情况来看,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路网畅通工作,各相关单位大力推动多条道路改造升级和“断头路”打通,切实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使城区路网更加完善,城区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存在交通格局、一批堵点断点痛点、道路管护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下阶段要坚持对标对表,立足区域发展全局,树立“一盘棋”思想,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高水平规划推进高品质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提升、抓项目、抓管理,以高效率破题推进高标准建管;要坚持统筹联动,以高强度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