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大溪: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党建能够为民营企业带来哪些益处?企业又如何更好地利用党建?10月22日,大溪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活动,实地感受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党建,助发展。

当天,该镇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负责人和与其结对并成立了党组织的民营企业党支部书记一起,先后前往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坞根烈士陵园,了解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锤炼党性,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动企业更好更高更快发展。

在森林包装,大家听取了该企业的党建工作情况。据了解,该企业建立党支部时间较早,运行良好,还创立了“3+2爱心红色账户”等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工作的不断强化,也让企业发展得到了充足的“红色动力”,党员职工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技术研发、效率提升、破难攻坚……处处都是“红色身影”在发光发热,企业文化不断优化,劳动关系不断和谐,凝聚力不断壮大,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

而在坞根烈士陵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纪念馆,观看了宣教片,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民企党组织“领头羊”。

活动之后,企业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党建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将会进一步建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指导团团长则表示,将继续加强结对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据了解,大溪镇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已成立5个党建指导团,按照“1+N”的方式开展结对联系,即一个指导团联系多家规上企业党组织和多家未建党组织的规上企业。指导团和企业在开展结对联系之后,推动了党组织有效覆盖,加强了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创建了党建示范标杆和特色品牌,并紧紧围绕“三服务”活动,帮助结对联系的企业“找短板、补短板”,精准把握企业的难点,及时梳理出需求清单,通过约请部门领导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各指导团已与13家规上企业结对,其中有9家已经在指导团的帮助下建立了党组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