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姚天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9月4日至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蓝景芬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18年财政决算的议案,审议和批准2018年决算。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数为7728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5.6%,增长13.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749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3%,增长18.3%。2018年,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数为907990万元,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数为919400万元。2018年,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数为3415万元,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83万元,调出至一般公共预算2450万元。2018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决算数为847614万元,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数773544万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预算编制不规范、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专项资金补助欠规范、部分专项资金绩效有待提高等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市财政、民政、商务、自然资源和管理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就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以及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并针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及专题询问相关情况要求加强审计整改,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与权威性;要深化预算改革,不断促进预算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要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和全过程监管。

陈辉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肃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计划和目标,制定好相应整改措施,对应整改事项要做好按时按期完成;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依法依规落实好科学管理合理规范;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审计工作往深处走、面上走、实处走,做到举一反三,加强监督管控,把各项相关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公安派出所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关于市公安局派出所工作情况的报告。

▲副市长梁丽萍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公立医院运行情况的视察意见的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要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医院运行相关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公立医院平稳运行。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8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发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人事免职事项、代表资格终止和辞职事项,并通过有关制度及其他事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