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视察东部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 助推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王悦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东部产业集聚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副主任林继平与部分代表先后来到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温岭市第三中学东部校区、北平机床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视察。副市长李海兵参加视察调研。

在东部新区曙光湖小镇的市三中东部校区,陈辉主任与代表们一起来到音乐教室、实验室、操场,查看教育设施建设。三中东部分校同时还建有科创中心、智慧美术室、智慧图书馆等,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更好的教学设备和资源。

随后,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东部新区管委会主任骆立方作关于东部新区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

陈辉主任对东部新区近几年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虽然成效较为显著,但仍存在整体发展速度整体还不够快、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还不够高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在招商引资、精细化管理、产业链建设以及政策扶助等方面下大功夫。

陈辉强调,东部新区要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加快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要创新发展思路,建成转型升级的先行区;要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产城融合的示范区;要加强社会治理,创建美丽和谐的样板区。

东部新区规划面积36.9平方公里,自2010年建设以来,由一张“白纸”的滩涂地,跻身至全省开发区前十强。近年来,新区的开发建设厚积薄发,为温岭经济注入全新动能。截至2018年底,东部新区固定资产总投资201.83亿元,年均同比增长43.96%。同时,各大重点项目有力推进,截至今年8月份,东部新区共引进251个项目,逐渐形成了泵与电机、汽摩配、机床装备和新材料“3+1+x”产业体系。已购地落户的142家工业企业中,64家企业已正式投产。

下一阶段,东部新区将以建设高质量“产业新城”为目标,努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引进、平台建设、环境营造、服务提升这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奋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大湾区建设的崭新篇章。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