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检察院举行市人大分组监督“一府两院”重点工作汇报会暨“推进检察公益诉讼 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5日,在全面落实公益诉讼制度两周年之际,市人大2019年度分组监督“一府两院”重点工作汇报会暨“推进检察公益诉讼 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温岭市检察院举行。今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被列为市人大城东代表小组分组监督“一府两院”重点工作的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駉跃、陈景永,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薛学杰,城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叶海华等人大相关领导以及台州市级、温岭市级人大代表等20余人参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新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阮健君,民事行政检察部和松门检察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由城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叶海华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阮健君汇报了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市检察积极夯实内外联动监督基础全方位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公益诉讼立案202件,案件数位居台州首位。受理“四检一体”刑事审查起诉案件58件114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7件,获判决8件。办理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获评浙江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两周年优秀案例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出台《关于支持温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深化“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得到了市委领导批示肯定。

随后,会议播放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专题片,举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嘉宾们从拓展案源线索、加强代表联络、深入调查走访、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宣传效果等方面对进一步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对市检察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公益诉讼,要在“四个抓”上下功夫:合力抓,让群众了解、参与,让部门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资源,调研获取线索;从严抓,严格要求自身和部门,实现精准监督;创新抓,探索温岭特色,努力办成全省、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精品案件,共同做好公益诉讼这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新福表示,本次汇报会和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有效提高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获得了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信心和保障。市检察院将积极整理吸收潘立平主任讲话精神和其他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并认真作好回应。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特别是聚焦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