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加强法院书记员队伍建设,夯实“质量建设年”基础,市法院于6月16日开展全院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评选“温岭市人民法院十佳书记员(司法雇员)”,并择优参加上级法院竞赛。

一是强化组织协调。印发《温岭市人民法院2019年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规定活动方案。成立书记员技能竞赛委员会,下设组织协调、命题、评分、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纪律监督等6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审管办、政治部、办公室、驻院纪检监察组等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分别负责有关工作。

二是积极动员参赛。对积极参与本次竞赛及获奖的人员,视情在个人年终考核等过程中予以奖分。排名前10的书记员将授予“温岭市人民法院十佳书记员(司法雇员)”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根据上级法院分配的名额,择优推荐人员参加上级法院技能竞赛。在上级法院组织的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再额外给予奖励。

三是明确竞赛内容。本次竞赛主要考察书记员四方面能力:1.庭审规范,根据参赛人员在播放的庭审视频中查找错误或不规范行为的数量计分;2.文字录入,参赛人员对提供的庭审录像及判决书在进行文字录入,按准确率计分;3.卷宗整理归档,参赛人员现场整理模拟卷宗,按速度与准确率计分;4.审判流程信息录入,参赛人员通过测试平台,将虚拟案件信息节点录入系统,根据录入情况计分。

四是严格比赛纪律。由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对竞赛进行全程监督,按权限妥善处理比赛相关检举、申诉、控告。对违反比赛纪律的选手,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参赛成绩、取消参赛资格或其他处罚。对违反比赛纪律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赵玲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