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建环境与司法联动办公室多元强化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有效预防和整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市法院自2019年5月28日联合温岭市环保局设立环境执法与司法协调联动办公室(下简称办公室),加强协作联动,遏制环境领域违法犯罪。

是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发挥办公室桥梁作用,各部门通过办公室分享交流案件信息,建立案件咨询制度,定期互通案件信息;健全日常工作联络员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对重大、复杂和社会影响大的环境犯罪案件的沟通协调和专案会商。

从快从严审理环境案件。对受理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加快审理和裁判,依法从严惩处,积极判处实刑,慎用缓刑,严格控制改变强制措施。加大罚金刑的适用和执行力度,通过采取追缴违法所得、收缴犯罪工具等措施,提高环境违法犯罪的经济成本裁判结果通过办公室在三个工作日内告知同级或案件办理的环保、公安等部门。

是加大加强环保宣传力度联合公安、检察、环保等部门共同加强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通过办公室适时通过联合新闻发布会形式发布典型案例、司法数据,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

(闻远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